綠色建築

運用可再生能源技術、循環水利用技術、霧炮養護技術和低噪音技術等,打造“零排放”綠色建築科技園,並通過產業佈局向全國進行推廣,助力中國建築業的綠色升級。

裝配式建築是國家大力推廣的新型建築生產方式,其把建築需要的牆體、疊合板等預製構件,在專業的製造工廠按標準進行生產製造,將預製件運輸到施工現場並通過機械化的手段進行裝配,大量使用機械化、流水化、標準化的作業,取代傳統建築粗放的生產方式,實現建築產品生產更高效、品質更優異。

我國建築垃圾已佔到城市垃圾總量的30%~40%,約為發達國家的兩倍。其中工地揚塵是PM2.5的主要來源之一。

  • 精度、質量提升 維護成本降低

築友在行業首倡並實踐的EMPC模式,相比傳統建築,可實現減少建築垃圾90%、節約施工用水80%、節省70%週轉材料、減少人工50%、減少施工工期40%,大幅度減少建築垃圾污染和工地揚塵。

案例:綠地城際空間站項目

長沙市綠地城際空間站採用築友集團在行業首倡並實踐的EMPC模式,項目總面積175418㎡,建築高度為126.3米,裝配率高達51%,大大縮短了工期。項目還被遴選評定成為“十三五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綠色建築及建築工業化重點專項示範工程”。

案例:湖南省委9所危房改造項目

項目作為2019年6月27日開幕的第一屆中國-非洲經貿博覽會的主要接待場所,施工時間緊,任務重,規格高。憑藉EMPC模式的領先優勢和項目全員的協同努力,築友克服了長達63天的極端陰雨天氣和長假影響等困難,咬緊牙關,不講價錢,全力推進工程建設,圓滿完成任務。